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為避免防疫有漏洞,許多國家都停止群聚活動,不過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仍未有明確答案。美國總統川普12日建議,和推遲比賽相比,在空無一人的體育場舉行比賽會更糟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3)日和他進行50分鐘的電話會談,表示「朝正常舉辦努力」。

根據《NHK》報導,川普在受訪時表示 :「我無法想像沒有觀眾的奧運會,雖然這是我個人的意見,但是我認為可能延期一年比較好。(日本)建設許多優秀的設施,(沒有觀眾的話)會很可惜。」

《法新社》報導指出,川普建議奧運應推遲一年,因為和推遲比賽相比,在空無一人的體育場舉行比賽將會更糟糕。

報導中也提到,東京奧組委表示,雖然世界各地的重大體育賽事、旅遊和金融市場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干擾,但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不會影響原定於7月24日至8月8日舉行的奧運會。至於國際奧委會也說,目前還沒有任何取消或推遲的消息。

川普昨日對於東京奧運給予希望延期的建議後,據《NHK》報導,安倍晉三今日和川普進行50分鐘的電話會談,討論武漢肺炎在歐美國家擴散,應如何防疫,而川普未在通話中提及建議延後東京奧運一事,安倍則是強調日本仍在繼續努力籌辦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