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越南太平洋集團(IPPG)的董事長千金阮仙日前在英國感到身體不適,她的爸爸喬納森阮漢護女心切,砸了100億越南盾(約合新台幣1300萬)包機將愛女接回越南,回國接受檢測後阮仙也隨即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據《越通社》報導指出,阮仙是時尚派對的常客,從越南到歐洲都是他的守備範圍,上月底在義大利參加活動時,曾接觸過越南確診的第17例越南名媛,阮仙隨後出現乾嘔、咳嗽等症狀,前往醫療院所診治後,狀況仍沒有好轉,決定包機回越南。

阮仙事後發文表示,因為親友非常擔心她,父親阮漢租了一台飛機將她載回越南,並表示回國後會遵守相關的隔離規定。後越南衛生部發布消息,新增第32例確診病例,是一名24歲的越南籍女性,曾接觸一名有歐洲旅行史的確診病例,間接證實此人即是阮仙。

報導透露,越南太平洋集團董事長喬納森阮漢在9日租下了一架私人包機,該包機是隸屬於大眾集團的達索獵鷹8X公務機,租用金額高達36萬美金(約新台幣1080萬),再加上相關的清潔消毒費用,林林總總約合台幣1300萬,不過事情曝光後也引來網友批評聲浪,怒轟她「將病毒帶回國」,而目前阮仙隔離中,健康狀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