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各國高層頻傳確診案例。總統府日前也開始實施進出人員要量體溫措施。秘書長陳菊今(13)日也在臉書貼出量體溫照片說,為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總統府已全面實施進出人員上下午各測量一次體溫,每次進出都要用酒精消毒手部,電梯的按鈕也貼上膠膜定期消毒,確保全府同仁健康安全

陳菊今日發文先是指出,今天是台灣女人連線發起的為女著紅日,呼籲大家一起穿上紅色衣飾,關心乳癌患者的心臟健康,留意某些乳癌藥物的心臟毒性和放射治療對心臟的影響,詳細的相關訊息可以參閱台灣女人連線的網站 (https://reurl.cc/9EEmd8,請大家一起響應為女著紅,關心婦女的健康權益。

陳菊說,為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總統府已全面實施進出人員上下午各測量一次體溫,每次進出都要用酒精消毒手部,電梯的按鈕也貼上膠膜定期消毒,確保全府同仁健康安全,也請大家一起落實日常生活 #勤洗手、進出醫院 #戴醫療口罩、人潮擁擠處 #可戴一般口罩⋯⋯等防疫工作哦

至於總統蔡英文進出總統府要不要也量體溫,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有醫療團隊會掌握她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