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國防部索取問政資料,因此遭媒體報導影射,身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委員,卻向國防部索取機密資料,恐別有意圖之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3)日發表嚴正聲明,指控國防部惡意扭曲,並要求國防部道歉。

就吳斯懷索取資料一事。國防部已發表聲明澄清,吳斯懷基於監督各行政部門問政需要,可依職權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此次提供吳斯懷的資料,均源自國防報告書、國防部網站及立法院公開表報等資訊,均未涉及機敏內容,特此說明。

然而,吳斯懷上午出面質疑,恐是國防部有人刻意洩漏訊息給媒體,居心叵測。

國民黨團也發聲明稱,立法委員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監督政府施政作為,依問政需要,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之公開資訊;立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且在審查預算與法案時,亦同樣可對中央所屬各部會實施審查與監督,以上均為立委行使之職權。

國民黨團呼籲,媒體與社會人士,不應惡意解讀立委依法行使職權之作為,過度消費政治人物的舉措應適可而止;且針對本次國防部惡意扭曲的作為,國民黨團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國防部針對此事作出說明,並向吳斯懷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