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預定今年4至5月間於高雄巨蛋舉辦「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但同一時期文化局活動不是延期就是取消,台灣基進臉書昨(12)日深夜發文批高市府捨藝文撐電競,一個疫情卻有兩套標準,唯一目的只為救年輕人支持度來對抗罷韓!網友也留言「是要藉此消滅年輕人吧 」、「避免群聚,直接自己下台吧」。

台灣基進表示,市長韓國瑜3月3日市政會議剛講要注重防疫,底下局處馬上公開招標500萬的電競嘉年華,注重防疫形同隨後講講。高市府運發局提出的「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體活動策畫執行勞務採購案」,在需求說明書中明定採購金額500萬元,在今年4至5月間擇一周末,於高雄巨蛋體育館等地點舉辦電競賽事活動,該案為限制性招標,透過公開評選或徵求。

但是,市府另一個機關文化局,繼3月份草地音樂會延期、《楚歌別姬》音樂會取消後,高雄春天藝術節4月份節目《以浪漫為名》及《寶島搜神記》兩場室內廳堂音樂會也確定取消,全額退費。文化局也說明,5月份節目將視疫情發展後續,再決定是否如期舉行。

台灣基進酸,捨藝文撐電競,同一個疫情,遇到罷免,卻有兩套標準?原因只有一個,為救青年支持度,電競嘉年華非辦不可!面對罷韓民調支持度都維持過半的超穩定結構,韓市府決定大撒幣在4-5月拯救年輕選票,市長講一套,運發局卻是另外做一套,新聞局長在罷韓送件日指揮媒體疑送件現場防疫,但現在卻花大錢製造防疫破口。

台灣基進指出,目前,許多的電競賽事都因為疫情而停辦或延後:LOL中國賽區LPL正常開賽但不開放觀眾入場;LOL韓國LCK聯賽在上周賽程結束後進入休賽期;MSI季中邀請賽改於七月舉行;PCS改線上直播;鬥陣特攻職業聯賽宣布三四月賽程取消。

台灣基進說,電競產業的發展有賴政府挹注資源,但目前防疫為重,應思考是否延後舉行,而不是挺韓到底;500萬規模的嘉年華若真的辦下去,後果恐怕不是韓市府擔得起的,對照文化局面對疫情如臨大敵,連連取消大半年前就規畫敲定好的藝文展演活動,運動發展局非常勇敢,而這樣的「挺韓勇氣」,將造成高雄市民莫大的風險!

底下留言一面倒力挺罷韓,「是要藉此消滅年輕人吧 」、「避免群聚,直接自己下台吧」、「放心,什麼都救不回來的,不論是他的青年支持度,還是頭髮」、「沒半步了啦,年輕人也不是頭腦簡單的」。

 
 

台灣基進質疑韓市府不顧防疫辦電競賽,只為拉攏年輕人。   圖:翻攝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