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歐美國家蔓延升溫,迫使《英雄聯盟》北美LCS歐洲LEC不得不做出進一步決策,兩大聯賽本賽季所有比賽將不開放觀眾入場、打閉門比賽以及取消媒體記者會,而LCS還多了取消粉絲車尾趴(tailgate),直到有下一步對策為止。

另外,LEC官方聲明提到,總部設置在哥本哈根的Origen戰隊因遵循當地政府指示,本周將以線上賽方式參與比賽,不會前往位於德國柏林的LEC電競館。

比較兩大聯賽針對疫情管控的施行細節,LEC明確指出閉門比賽與取消媒體記者將涵跨春季例行賽與移回柏林開打的春季總決賽;LCS雖然沒有明確指出上述禁令含括時程,但也保證LCS與次級聯賽比賽會如期進行,同樣會透過線上轉播。

此外,LCS官方也稱,目前仍在評估春季總決賽是否如期在德州弗裏斯科(Frisco)舉行,抑或是回到洛杉磯LCS電競館開打,更表示預計下周五會做出決定。

盤點其他兩大聯賽情況,中國LPL在今年舉行完首周賽程後便陷入疫情危機,直到上周才復賽並改採各隊待在各自俱樂部連線比賽;韓國LCK則是疫情爆發後便保持閉門比賽,無奈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最終官方決定於首輪賽程打完後,暫時無限期延賽。新創的PCS聯賽則是早在創始就決定線上賽模式,各戰隊帶到指定場館進行線上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