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越來越嚴峻,挪威首相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宣布,從3月12日起,除了芬蘭、瑞典、丹麥和冰島之外,無論健康狀況如何,入境挪威必須隔離14天,此命令執行到3月26日。

挪威祭出嚴厲的手段控管武漢肺炎疫情,總理瑟爾貝克宣布,從3月12日起,除了芬蘭、瑞典、丹麥和冰島之外,任何來到挪威的國際旅客都必須隔離14天,不論健康狀況如何。這項規定適用於自2月27日以來到達挪威的任何人,數千名挪威人立刻成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接下來兩周,幼稚園、學校、大學均關閉,除了能讓顧客至少相隔1公尺用餐的餐廳之外,所有餐廳也關閉。文化活動、體育活動、大多酒吧、酒館、游泳池和健身房、博物館等等以及絕大多數旅遊景點也關閉,不過超市和藥房可以營業。

北歐航空(SAS)3月宣布取消2000航班,挪威航空3月中至6月中也取消3000航班,而且數字還在增加。雖然依然可以進行國內旅行,但挪威政府強烈建議不要這麼做。

挪威雖然還沒有人死亡,但530萬人中已經有700確診病例,感染率在過去48小時內暴增,迫使挪威政府採取嚴峻的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