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日前在節目《綜藝大熱門》脫口「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一番爭議言論引來立委王婉諭、陳沂、王思恆醫生等人批評,他12日晚間開直播澄清,不認為自己的言論錯誤,並解釋那是他安慰身邊友人的話。

吳宗憲一開始先拿出和媒體的對話紀錄,指責媒體斷章取義、製造分裂,接著透露,曾經跟李亞萍通話,因為李亞萍曾經也有憂鬱症,當時吳宗憲就鼓勵李亞萍,身邊有這麼好的家庭,和支持她的人,不要感到不滿足。並解釋,和李明川認識了這麼久,聽到李明川說自己曾經憂鬱時,也就罵他,「這是不知足」吳宗憲也坦承自己不是醫生,只是在用自己的話在安慰朋友。

不過網友顯然不領情,依舊要他道歉,但吳宗憲不認為自己口誤,「我為什麼要道歉?我又沒有幹嘛,網路霸凌什麼時候才能停止。」

直播前更針對立委王婉諭呼籲「自律」的貼文下喊話應該看完節目再做出評論。對此,王婉諭半夜二度發文回應表示,所謂的正面鼓勵固然是好事,但她建議保有善意即可,「並不需要給這樣一個錯誤的評論,也抹去了您的初衷。」

吳宗憲直播不認口誤,回應王婉諭稱是好心鼓勵。   圖:王婉諭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