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日前主持節目《綜藝大熱門》時,來賓李明川提到自己曾有失眠和憂鬱症,後來靠花藝療癒,沒想到吳宗憲竟表示,會罹患憂鬱症都是因為「不知足」,引發網友不滿,怒嗆吳污名化憂鬱症患者。《綜藝大熱門》的官方YouTube頻道已經緊急將影片下架滅火。

根據影片,吳宗憲聽到李明川的際遇時表示「你幹嘛得憂鬱症呢?我跟你講,三個字,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你理解了以後,你就過關了!聽好了,都是因為『不知足』,生命中你要想的是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

節目播出後引發大批網友撻伐,有人酸「只要知足就可以避免自己得憂鬱症了好嗎?真的是想不開欸!謝謝憲哥提點」也有人怒嗆「可以不要增加社會對憂鬱症的標籤嗎?精神病患已經夠辛苦了,污名化病症很好玩嗎?」

為了平息觀眾怒火,《綜藝大熱門》已將該集節目影片下架,吳宗憲本人則尚未對此提出回應。繼和館長對簿公堂後,又因言論惹議,吳宗憲這陣子可謂風波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