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國防部調閱「研討國軍戰訓整備及建軍規畫案」資料,因而被特別媒體質疑,身為社福委員會委員卻調閱國防機密資料的動機不純後。不僅吳斯懷今(13日)親上火線,要求國防部出來說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質疑,又利用吳斯懷在做一些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吳將軍一直是非常專業的,在國防領域上這輩子都奉獻給國軍,所以吳斯懷今天進入立法院,當然會貢獻他的專業知識;而跟國軍調閱相關資料,若是機密資料,連立委都不能看,那誰去調閱都沒有用,但如果不是機密的話,立委善盡監督職責,國防部就沒有理由拒絕。

鄭麗文不滿稱,在這裡做無謂揣測或硬是給人家扣帽子,她覺得是非常要不得的,吳斯懷是堂堂立委,除非有鐵證,否則沒有人可以這樣隨便指控別人,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林奕華也說,事實上,立委都是可以到各個委員會做相關質詢,像她在教文委員會,但也會到別的委員會質詢,而立委在質詢時,當然要調些相關部會的資料,來做質詢時的參考,所以這是立委的權責。

林奕華也幫忙背書稱,據他們所知道,吳斯懷並沒有調閱任何機密資料,但為什麼一個立委調資料的文件會流出來,這可能讓他們覺得,是不是又利用吳斯懷在做一些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