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各國持續肆虐,為了讓民眾方便注意全球疫情情況,目前有一個名稱為「worldwide_engineering」的IG帳號,用影片的形式每日更新疫情,讓每個人都能及時知道全球各國現況。

根據「worldwide_engineering」製作的武漢肺炎12日確診影片,除了中國以外,義大利的累積確診人數處於世界第一高,總共有15113人,而伊朗確診人數則達10074人,居世界第二高,南韓以7869人處世界第三高。

由這段影片中,可見歐洲的西班牙、德國、法國確診人數都已突破1000人,而在美洲的美國也是如此,其中歐洲的瑞士、挪威、瑞典、丹麥確診數也都超過600人,另外,亞洲中的日本累積確診人數也達691人。

從這支影片中,扣除中國,累積確診人數前12高的國家,有8個國家都在歐洲、3個國家在亞洲、1個國家在美洲,全球總累計確診人數已達51109人。

一個名稱為「worldwide_engineering」的IG帳號,用影片的形式每日更新疫情。   圖:翻攝自worldwide_engineering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