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眾黨11日爆發不倫緋聞事件,第一時間並非由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回應,而是黨籍立委蔡壁如,且蔡受訪時面帶笑容,並指黨內的保母制度,指「保母太盡責了」,被質疑是提油救火。蔡壁如今(13日)受訪坦言,可能因為第一時間聽到有點驚訝,不知道怎麼回應,她認為自己的確有改進的空間。

蔡壁如上午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向文化局調資料證實,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涉上班時間蹺班約會,未來對於政務官、機要的出缺勤怎麼管理?蔡壁如表示,政府機要都有一定規範,上下班有些需要打卡,但就算打了卡,溜出去,這也是有,她認為還是要加強宣導,另外還是自己要「潔身自愛」,既然作為一個政治機要,就應知道身份、職責所在,還是要自我控管。

被問到當時受訪都笑笑的,引發外界質疑,蔡壁如說,因為第一時間聽到是有點驚訝,所以大概不知道怎麼去回應,「不過,我想,大概這部分,我想我有改進的空間」。

蔡壁如也透露,黨內今天將召開中評會,黨部會通知蔡宜芳到場說明,下午開會後若有進一步結果也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