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郵輪數次傳出旗下郵輪載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或有感染疑慮,先前鑽石公主號更成為海上嚴重疫區。基於全球疫情持續發展,公主郵輪宣布,即日起暫時停止全球營運兩個月,旗下18艘郵輪受影響,預計5月11日復駛。已經支付款項的乘客,可完全轉移到未來航程,並贈送消費金。

郵輪被武漢肺炎波及,除了旅遊人次減少,海上密閉空間更是容易成為傳播溫床。公主郵輪昨天宣布,主動暫停全球營運兩個月,從3月12日到5月10日出發的航次全部取消,5月11日復航,有18艘郵輪受影響。

公主郵輪全球總裁珍.斯瓦茲(Jan Swartz)說,為了所有乘客健康,以及所有與他們有往來、世界各地訪問的國家和社區的健康安全著想,他們自願停止兩個月的營運。儘管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他們相信這是正確的。他們會利用這段時間為復航做好準備,到時為客人提供良好的渡假體驗。

公主郵輪表示, 若旅客正在進行航程,在未來5天內結束者,為避免後續旅行中斷,郵輪將依原訂計畫繼續航行;若是正在進行但預計3月17日後才會結束的航程,會選擇對旅客最方便的地點讓乘客下船結束航程。

已經支付停航期間款項的旅客,可100% 轉移至未來所選擇的其他航程,並致贈未來航程消費金,可用於支付未來郵輪假期費用或船上消費使用。所有在2月4日當日及之後付清尾款且取消行程的賓客,未來航程消費金可使用在2022年5月1日之前所有出發航程。

公主郵輪也說,將協助旅行社業者解決後續取消航程問題,包括已全額付清但被取消的航程,和提供全額未來航程消費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