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殃及全球上百國家,近日展開漂白外交大戰,先是「遙控」世界衛生組織(WHO)上月將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正名為「新冠病毒」(COVID-19),接著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控疑似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不過港星黃秋生在臉書霸氣砲轟WHO威信盡失,想要人家不叫「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

大砲黃秋生在臉書火力全開,砲打WHO表示,「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㗎啦,邊個理得你世衛改個乜嘢名啫?」(武漢肺炎就叫武漢肺炎,誰理你世衛改個什麼名),吸引超過1萬6000名網友按讚。

這位香港新科影帝更指責WHO現在已經沒什麼威信了,講的話已經沒什麼人要聽,還改個這麼難記的名字(COVID-19),「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日本腦炎叫中國腦炎,西班牙流感叫強國流感,德國麻疹叫新中國麻疹」,真的要改名「武漢肺炎」,就叫「全世界多得你唔少肺炎」,意指幫倒忙肺炎。

此文一出,網路一片大讚,有網友更引申,稱不叫「武漢肺炎」,就叫「中國習總廢嚴」、「北京冇腦肺炎」、「維尼肺炎」、「全世界欠中國一個多謝肺炎」、「玻璃心肺炎」……。

香港影帝黃秋生在臉書表示,WHO想改名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   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