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中國近期派出醫療專家到國外。中國東方航空今(12)日也派出一架專機從上海飛往羅馬,機上載有9名醫療專家和重達31噸的醫療物資,包括加護病房設備、醫療防護用品、抗病毒藥劑等。

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醫師錢志平表示,伊朗的武漢肺炎確認患者在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核酸檢測與中國患者基本一致,中國專家團向伊朗的一線醫務人員分享臨床診治經驗,大幅提高了伊朗醫護人員的診療能力。

錢志平還指出,隨著疫情發展,伊朗已經採取設立定點醫院、集中收治等方式來提高搶救成功率,「隨著檢測能力的提高,確診速度大幅提高。近期,伊朗的病亡率已出現明顯下降。」

中國東方航空今天派出一架空巴A350客機,護送中國紅十字會赴義大利抗疫專家組9名醫療專家,和31噸醫療物資。東航在微博表示,這架包機即將飛越9619公里「馳援義大利」;甚至還說「命運與共,愛無國界,義大利加油」。引來部分網民批評,這無非是「請鬼開藥單!」

東航在微博表示,這架包機即將飛越9619公里「馳援義大利」。   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