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臉書今(12)日指稱,傳出高雄市戶政人員在查核罷韓二階連署書時,覺得有造假嫌疑並寄發一份查詢表,即可領到25元,韓市府的態度更是傾向儘早完成審查,更希望在有疫情的時期進行投票,降低投票率,減少被罷免的風險。

Wecare高雄表示,三月九日送件的當天,罷韓團體以陳冠榮、尹立、張博洋、李佾潔四人代表具名檢舉陳雄文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在今天早上於立法院進行的中選會業務報告中,感謝多位立委協助詢問相關議題,同時,感謝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在答詢中公開承認已經收到相關的檢舉,並將進行實質審查。

Wecare高雄指出,為了怕中選會裁定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陳雄文敦促著高雄選委會快馬加鞭,急著要趕快查高雄人?!除了早上被踢爆的二塊五塊,據悉還傳出戶政同仁在查核時,覺得有造假嫌疑並寄發一份查詢表,即可領到25元。

Wecare高雄敬告韓國瑜的政務副市長兼高雄選委員會主任委員a.k.a.反罷免主委陳雄文,首先,並不是罷韓團體沒搞清楚,而是透過舉發後中選會就要進行實質的審查,進而確認相關的違法事項而做出決議。而與罷免成果有利益關係的您,理當應該連署書遞入選委會後就應當迴避,請假或是請辭,待罷免案都進行完畢後再行回任。

其次,也要呼籲中選會在進行本次陳雄文主委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的實質審查時,亦要注意行政程序上的時間規範。今天已經是連署書查核的第三天,再過三十七天,審查就要就結束了,千萬不要審查拖超過四十天,審查結果出來也沒有什麼用了。要在期限內給高雄人一個交代,有違法就是處理,認定沒有違法也要說清楚為什麼沒有違法。最後,如果陳雄文有良知,面對檢舉案件進入實質審查的此刻,應當請假,直接迴避,等到審查結果出來再行複任,或是依據結果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