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2)日在臉書質疑,高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日前未審就預告要剔除3萬份罷韓二階連署書,並要求陳雄文公開直播讓全民檢視審件過程。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對此表示,絕對沒有未審先剔除3萬份的事,審核連署書過程直播會洩露連署人個資,目前也不予考慮。

林智鴻指出,罷韓團體已送出40萬份連署書,陳雄文在還沒審件就預告要剔除3萬份,他要求陳雄文應該公開審件地點與審件時間,以公開透明原則,架設直播設備,讓全民檢視審件過程,保障民意不被刻意犧牲。

林智鴻說,據選委會內部消息指出,基層公務人員審核一件連署書可領取2元,如果找到錯誤的連署書就可以多領3元,意思是審到一件錯誤的連署書可以領到5元。陳雄文副市長的一番話其實就是用公務預算對基層審件公務人員下指導棋,刻意挑剔高雄民意的展現。

Wecare高雄也在臉書表示,在韓市府眼中罷免連署書就是二塊五塊,審到造假連署書就加3塊,由誰認定造假?

高市民政局副局長兼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表示,該會已在開始審核二階罷韓連署所送進40萬份連署書,絕對沒有未審先剔除3萬份的事,但依規定,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連署人身份不得重複,或許是罷韓團體在第一階段先送進3萬份連署,「以訛傳訛」下,變成未審要先剔除3萬份連署書流言。

袁德明強調,「錯誤」與「偽造」意思不同,也就是若審核公務員審到有填寫錯誤的連署書,例如身分證字號寫錯,就把這份挑出來,沒有加發3元,一樣每份領2元;但審到刻意造假連署書,例如整疊連署書都是同一筆跡,查證屬實後,每審核一件偽造連署書的公務員可多領3元,也就是審一份5元。

對綠營議員要求審核連署書過程直播,袁德明表示,這會洩露連署人個資,目前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