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每天都有確診病例公布,讓各國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台灣由於嚴格防疫,得以穩定控制國內疫情發展,獲得許多國外網紅讚揚。法國YouTuber路易更表示,看到大家在搭乘捷運時都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讓他感到十分安全,他很欣慰自己住在台灣。

跟上時事潮流,最近外國YouTuber紛紛以武漢肺炎為主題,分析自己國家跟台灣的防疫措施差異、國外媒體對疫情的報導,以及為何歐美國家很少有人戴口罩的原因,同時讚揚台灣政府的嚴格防疫與國人對疫情的警覺性。

來自法國、目前定居台灣的YouTuber路易表示,他在法國最大的報紙《世界報》上看到關於台灣的報導,斗大的標題寫著「台灣是處理新冠肺炎病毒危機最佳的範例」,讓他很感動,覺得就算法國離台灣有1萬公里遠,但法國人都看到台灣怎麼有效控管疫情,並開始向台灣學習。

他還說,台灣政府為了防疫推出許多相關的措施,民眾也都願意配合政府政策,暫時犧牲自己的人身自由,讓他很欽佩。

來自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義大利,因為和台灣人結婚而成為台灣女婿的吳子龍也在電視節目中表示,台灣防疫工作真的做得很好,連義大利都自嘆不如。其中他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就是健保卡,因為義大利沒有這種東西,也無法看出個人旅遊史等資訊。

此外,為了因應國內口罩需求,台灣在2週內開出60條生產線,也讓他非常驚豔,透露義大利人都非常佩服,覺得台灣應該要當世界的指標,很多義大利部落客也都讚台灣。

美國YouTuber莫彩曦也透露,幾週美國還認為疫情太遙遠,「防疫是亞洲的事,我們不會(因此)生病」,後來各大媒體的報導越來越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開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州舊金山也跟進,大家才開始重視。相較之下,她認為台灣在防疫方面做得非常好,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努力,「每次我看到台灣朋友IG上的限時動態都戴著口罩,這是美國看不到的。」

美籍網紅莫彩曦稱讚台灣的防疫措施。   圖:截取自莫彩曦Hailey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