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臉書宣布,他和妻子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確認感染武漢肺炎。原本兩人正在澳洲拍「貓王」傳記電影,但他表示,會按規定和妻子一起接受檢測、觀察與隔離,並隨時向關心他的粉絲與外界發布最新消息。

湯姆漢克斯在臉書聲明中表示,他和妻子麗塔在澳洲工作時,自己感覺有點累,像是感冒了,身體也有些疼痛,妻子也覺得身體忽冷忽熱,同樣有輕微的發燒,因此他們採取了正確的做法,也就是接受檢測,結果為陽性。

湯姆漢克斯表示,他和妻子會按規定接受檢測、觀察與隔離,並隨時向各界發布最新消息。據了解,湯姆漢克斯原訂在9日開始拍攝由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執導的「貓王」傳記電影,並在片中飾演貓王的經紀人。

許多粉絲在湯姆的臉書下留言,有人讚許夫妻倆的做法「感謝Tom(和Rita)成為榜樣,採取預防措施並接受測試。」更有許多人表示「我最喜歡的演員,我為你和你的家人祈禱。」

此事也在PTT掀起熱議,鄉民們表示「真假?!」、「好萊塢危機了」、「需要綠色奇蹟」、「搶救漢克大兵」、他的年紀有點危險,要好好照護啊!」、「名人中獎,如果有萬一...中國真的會被圍攻」、「喜歡他的電影,希望他一切平安」

 

湯姆漢克斯在臉書發表聲明,自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圖:取自湯姆漢克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