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已婚的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爆發不倫戀,且張涉上班時間蹺班,並未請假,張益贍昨(11日)已請辭副執行長一職,並遭民眾黨開除黨籍、黨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直言,公務人員若違反相關規定,不管辭不辭職,都還是要做相關處分,並坦言這件事「社會觀感很差」。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今於臉書透露,張益贍被週刊拍到的3月3日,經追蹤後,文化局證實張涉領薪水期間蹺班,呼籲柯市府應重新檢討政務官、機要人員出勤管理。

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公務人員若有違反相關規定的話,不管辭不辭職都還是要做相關的處分,並坦言這事件讓社會觀感很差,且站在女性立場,「我覺得任何人都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黃珊珊強調,重點在於「錯了就是錯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政府部門就是做部門該做的事。

被問到是否會清查所有局處,黃珊珊認為,有具體檢舉當然會去查,但不可能清查誰有認真上班,這是基本要求,公務員就是要認真上班,沒有認真上班被抓到就是處罰,沒什麼好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