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宗憲近日因在節目中稱憂鬱症是「不知足」,引起爭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在臉書上呼籲,憂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吳宗憲作為公眾人物,您應該更自律、謹慎!」、「説憂鬱症患者是『不知足』,赤裸裸地凸顯了評論者的歧視」。

吳宗憲在《綜藝大熱門》節目中,對曾罹患憂鬱症的來賓說,「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聽好囉!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不知足!」對此,王婉諭感嘆,很遺憾在目前已算相對進步的社會,還是會看到對於憂鬱症不了解的輕率發言,這種話非但是對患者的進一步傷害,更是混肴社會大眾對於憂鬱症的認知,甚至是污名化。

王婉諭說,憂鬱症患者不是因為不知足,從傳統的疾病觀點上來看,他們可能只是心生病了,就像身體會感冒一樣,憂鬱症就像是心理上感冒一樣,並非患者能自主控制的。
 
王批評,憂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而憂鬱症是因為,大腦裡的神經物質分泌失調,導致持續處於難過的狀態中,影響人們的感受、思考,以及行為,產生各種心理以及身體上的問題,同時也影響了日常工作與生活,「説憂鬱症患者是『不知足』,赤裸裸地凸顯了評論者的歧視」。

王提及,吳宗憲發言,無疑是再次抹煞許多心理健康的第一線人員與同儕團體的努力,罹患憂鬱症的朋友若看到這樣言論,不僅可能情緒因此受到影響,還有可能導致他們不敢尋求相關的醫療資源協助,「我想和吳宗憲說:作為公眾人物,若您認為您還是綜藝一哥,在發表言論時,應該要更為自律、謹慎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