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活動如火如荼進行,罷韓團體9日將40萬份連署書送往高雄市選委會,並預言將在百日內展開第三階段投票。對於罷韓投票時間,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2日)鬆口,若第二階段罷韓連署通過,第三階段投票時間大約落在6月中至下旬舉行。

李進勇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多名立委關注罷免韓國瑜進度以及副市長陳雄文擔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委等議題,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詢問,罷韓團體在9日將40萬份連署書送至高雄市選委會,詢問李進勇最快何時可舉行投票。

李進勇答覆說,罷韓行動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查對期間,查對結果必須在4月18日前完成,之後送交中選會審議,但查對、審議結果,他不便臆測」;李提及,若罷免案確定成立,必須在20至60天內進行投票,選務工作必須事先進行,不能說宣佈成立後才開始準備,投票時間大約會是在6月中旬到下旬。

李進勇指出,這次投票所規劃,將比照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規格,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由於適逢防疫期間,李也說,中選會已擬定很多防疫措施,包括排隊保持適當距離、戴口罩進入等,也會備好防疫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