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堵疫情台灣高鐵除了進行消毒、在連假推全車無自由座避免壅擠之外,高鐵的員工也將從3月15日起使用「防疫班表」,採分組、分區的方式執行勤務,降低員工感染風險。

高鐵表示,公司將於3月15日起針對輪、排班同仁實施「防疫班表」,採分組及分區執行勤務,盡可能降低同仁間交叉感染之風險,同時確保高鐵旅運服務不會因可能之疫情升溫而中斷。

高鐵說明,「防疫班表」以合理、可行原則進行規劃,並充分聽取同仁意見。考量實施後可能造成排班同仁的調班等限制,進而影響其生活或家庭照顧,高鐵公司也提供多項配套措施(例如:因班表轉換、預先排休或因懷孕、哺乳等需求,衍生縮減工時部分,均無需補行提供勞務)。「防疫班表」之實施不僅保護同仁,更可以降低同仁家屬感染風險。

高鐵說,感謝同仁的支持與配合,亦將視疫情之發展,綜合考量同仁與旅客之健康安全及適當之服務品質,持續檢視妥適之服務內容及方式。目前對旅客提供之各項服務並無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