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曾有意拉攏綠黨,拉下民進黨、邊緣化時力,民眾黨昨火速開除張益贍黨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對此不知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受訪酸,民眾黨不是只有一個張益贍跟其他黨關係匪淺,這在政治生態上也算司空見慣,柯出事就用「柯式語言」切割,4、5年前是大家喜歡的模式,但現在柯已非政治素人,是國會第三大黨主席、市長連任都第二屆了,「現在說法好像說不過去了」。

被問及張益贍對柯文哲的重要性,洪健益也提及北市府2016年的測謊事件,當時有網路媒體報導北市議員接受市府私下民調對大巨蛋案意見,議會對調查結果外洩震怒,要求徹查洩密者,柯市府透過測謊想抓洩密者,其中3人嫌疑最大,1人無不實反應、1人拒絕測謊,還有1位則是張益贍,其結果卻無法判定,最後也不了了之。洪健益認為,可透過此事看出柯文哲對張益贍其重要性。

此外,洪健益說,大家都知道蔡壁如、張益贍長期都在內鬥,鬥到最後,張為何到文基會?文基會掌管基金、業務非常多,也是北市府重要金庫之一,原則上會到文基會擔任副執行長,某部分代表柯文哲,當他鬥輸後,柯文哲硬要把他留下來的同時,只能安排一個非常好的重要缺,從這也看得出來張益贍對柯的重要性。

洪健益表示,蔡壁如昨天在立法院受訪談及張益贍、蔡宜芳事件時,某部分感覺已顯現出「I'm winner、我贏了」的感覺,好像解決柯旁邊的心腹大患。

至於柯文哲今表態對張益贍有意拉攏綠黨並不知情,洪健益強調,針對張益贍對綠黨之間的曖昧關係,只能說民眾黨不是只有一個張益贍,還有其他人跟友黨關係都匪淺,這事也在政治生態上司空見慣,希望張益贍對此說清楚。他也呼籲,柯文哲、民眾黨現在已是標準典型的政治人物、政黨了,不要再用過去政治素人角度看待,這對其他政黨才公平。

洪健益直言,柯文哲現在已是標準政客,凡事一定會切割,現在「柯式語言」又出現,但在4、5年前是大家喜歡的模式,好像很坦率、率真、「凡事我就不知道、不關我的事」一樣,但他現在是國會第三大黨、民眾黨主席,市長連任第二屆了,現在說法好像說不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