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遭週刊爆料婚外情,6天內就幽會3次,且張益贍遭週刊拍攝一天僅進辦公室2小時,涉蹺班,張益贍昨(11日)已請辭文基會副執行長一職。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今於臉書透露,經追蹤後,文化局證實張益贍真的是領薪水期間蹺班,呼籲柯市府應重新檢討政務官、機要人員出勤管理。

根據《周刊王》報導,張益贍被媒體拍到一天早上10時23分從家中出門,中午和蔡宜芳共進麥當勞,下午才進文基會辦公室,上班2小時多就下班,隨後還前往養生會館按摩,晚間再到民眾黨團接蔡宜芳下班。

徐巧芯在臉書公布文基會請假流程,並發文指出,張益贍被拍到疑似翹班幽會的3月3日並沒有請假,「真的是領薪水期間蹺班」,直指「領納稅人薪水、卻怠忽職守的行為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徐巧芯呼籲,柯市府應重新檢討政務官、機要人員的出勤該如何管理,例如透過GPS打卡等科技方式打卡等,針對此事徹底檢討。此外,既然已經公佈差勤紀錄,半年內請假次數並不多,文基會要持續調查、約談相關人員舉證,了解翹班事件是只有3月3日一次?還是更有多次?並對外公布。

徐巧芯也說,張益贍本人應針對公務怠惰一事道歉,而非只談自己的私事。

此外,徐巧芯也說,對於文化局不再包庇已離職的張益贍,願意公開資訊表示肯定,請持續調查、秉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