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爆發,面對美國股市大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這次美國股市大跌,最主要原因不是疫情,而還是在油價的戰爭,「油價才是影響股市大跌的最大最大原因。」

郭台銘表示,疫情已是全球性問題,但供應鏈來看,他並不擔心中國的復工,復工的進度上來講,超乎我們的預期和想像,目前進度還算平順,現在擔心的不是中國本身,而是日本,尤其韓國的供應鏈。他表示,全球已是地球村,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倖免,疫情是如此、經濟也是如此,相較於供給端,需求面動能正趨緩的壓力更大,在疫情延燒下,若消費者不出門消費,尤其是美國不消費,更會對市場與全球經濟造成影響。

郭台銘指出,對美國的市場消費才是經濟復甦的關鍵。郭台銘表示,美國有3.5億人口,幾乎是拉動全世界經濟的最主要火車頭,占了將近40%的全球消費量,若美國人不再出門消費,對美國市場、全球經濟才是關鍵因素,疫情造成供應鏈的影響反而是其次。

至於全球股市是否會崩盤?郭台銘解釋,這次美國股市大跌,最主要原因不是疫情,而是在油價的戰爭,任何經濟組織面臨各自利益的時候,都會有各自的立場盤算,油價才是影響股市大跌的最大最大原因。

郭台銘也提到,他認為,本來經濟就有個循環,是不是經濟到了一個要重新修訂的時候,這次就算沒有疫情,可能經濟也會下修,這是從股市面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