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全球上百國家,如今風暴吹進演藝圈!繼南韓多個節目劇組暫時停工後,美國好萊塢也有影集劇組人員確診感染,製片公司正在擴大追查與患者接觸過的同事和其他劇組人員,防堵疫情擴散。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一名來自加州的50多歲女性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正在接受隔離治療中。患者在芝加哥的Cinespace片場拍攝福斯電視網的新科幻影集《neXt》,該片由漫威英雄片中扮演鋼鐵人之父的約翰史萊特利主演,如今他也不幸背上染病風險。

美國電視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認為患者除了同事外,還有可能接觸過演員及別的劇組,因此已聯合製作單位福斯/迪士尼一起嚴密追蹤聯繫曾與患者接觸過的人員,希望防止疫情擴散,但消息一出,仍令讓好萊塢人心惶惶。

韓國演藝圈除了日前藝人金請夏的2名工作人員確診外,金泰希新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的劇組人員也一度驚傳感染,雖然最後篩檢結果呈陰性,仍令不少劇組陸續宣布停拍,包括tvN新劇《機智醫生生活》、《怪咖!文主廚》以及《請吃一頓飯》、《更窮遊豪華團》等外景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