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眾議院在4日高票通過「台北法案」後,參議院今(12)日也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該法案,未來只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將會生效。

美國參議院今天進行「台北法案」的投票,參議院議員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眾議院修正過的參院版「台北法案」,依照美國立法程序,國會兩院通過法案後,總統會有10天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假如總統什麼都不做,法案即在10天後自動生效。

根據今日通過的「台北法案」內容,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情況並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下,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安全或繁榮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該考慮「改變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

至於在國際參與部分,法案呼籲美國利用影響力或其他工具,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而經濟方面,法案表示,「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認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與國會協商,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美台經貿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