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猶他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在今日開賽前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戈貝爾本人雖未到場比賽,但該場由猶他爵士隊迎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比賽在開球前一分鐘隨之取消,NBA官方也宣佈即刻起賽季無限期暫停,美國體育媒體記者透露,過去10天內與爵士隊對戰的球隊、球員,也需採取自主隔離措施。

由於戈貝爾經檢測為新冠肺炎陽性,NBA官方宣布賽季即刻起無限期暫停,在確診消息曝光後,仍未開賽的紐奧良鵜鶘隊與沙加緬度國王隊比賽隨之取消,正在比賽中的賽事則全數打完。

對於戈貝爾確診,爵士隊也發出聲明,指出隊中有一名球員出現流感、鏈球菌性咽炎跟上呼吸道感染,雖然該位球員之後狀況症狀輕微,在NBA官方與衛生單位的考量下,決定讓他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就在爵士與雷霆之戰賽前跳球前傳來陽性結果,因此聯盟當下決定延賽。

面對停賽一舉,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為,官方應就賽事暫停造成的影響作出因應作為,尤其是對於球場及賽事的計時員工所造成的影響甚為嚴重,應針對這些人的工作提出一些解決方案。

此外,根據《ESPN》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表示,爵士隊在比賽宣布延賽後,全員仍得留在奧克拉荷馬,配合當地與鹽湖城醫療組織進行檢查和治療;另一記者溫德霍斯特(Brian Windhorst)指出,過去10天內曾與爵士隊對戰的球隊,包含克里夫蘭騎士、紐約尼克、波士頓賽爾蒂克、底特律活賽、多倫多暴龍等隊,球員都將進行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