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擴散,外界傳聞飾演《哈利波特》主角成名的英國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也不幸染病, 令粉絲十分擔憂。丹尼爾經紀公司隨即火速闢謠,表示絕無此事。

昨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推特帳號指出,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武漢肺炎檢測呈現陽性,是第一位確診的知名人士。

訊息發出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經紀公司發聲明闢謠,表示絕無此事!丹尼爾本人也在社群網站上表示別相信推特,他一切安好。

不過,該報導已被分享上千次,連《紐約時報》的記者也信以為真而轉貼出去,過了7個小時才被證實是假消息,連公布該訊息的BCC帳號也是假的。如今該篇貼文已遭刪除,帳號也因為違反推特準則遭暫停,轉發該訊息的相關人士也紛紛發文道歉。

外媒報導,推特上出現假的BBC帳戶,報導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罹患武漢肺炎的假新聞,丹尼爾在推特上轉推了這則消息。   圖:取自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