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疫情加劇,這也讓好不容易在本賽季實施全球主客場制的《鬥陣特攻OWL聯賽面臨人身安全的重大抉擇。OWL聯賽方於台灣時間今晨宣布,取消所有原定在三四月舉行的主場賽事。只不過動視暴雪電競執行長Pete Vlastelica稍後於個人推特澄清並非取消「比賽」,而是取消「活動」本身,比賽均為閉門比賽,不開放觀眾入場與取消賽前賽後活動,觀眾還是可以透過線上轉播觀賽。

 

繼最初的中國四隊以及首爾王朝後,昨日巴黎永生主場館Zénith Paris推特發出公告,表示4月15日以前擬定舉行的各項活動都將取消或是推遲,這波疫情還是全面性衝擊OWL,持續加溫的疫情迫使官方不得不做出進一步決定。

官方指出,工作人員、粉絲、選手、戰隊與合作夥伴的健康與人身安全是動視暴雪的首要考量。除了緊密關注武漢肺炎疫情與各地政府採取的建議及措施外,也會聽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頒布的指引方針。

經過與各隊伍仔細審視與緊密合作下,OWL聯賽決定取消原定所有在三四月舉行的主場活動,改閉門比賽。現階段官方正與各隊攜手合作,確保所有賽事將在安全無虞且後勤支援可行的情況才會進行,並儘量趕上原訂計畫的比賽時程,「我們正在努力考續各種可行的選項,以讓所有隊伍(包括先前受影響的中國四隊)都能回到他們的最佳狀態。」。

Pete Vlastelica也在個人推特進一步解釋,未來兩個月並非不打比賽,只是取消「主場活動」本身,所有比賽將會繼續進行,大家仍可以透過YouTube線上轉播觀賽,只不過受制於各隊所在國家的疫情管控(如巴黎永生),比賽或許不一定會在原訂主場打,也坦言賽程或許會做更動,但目前還沒辦法分享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