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歐陸疫情漸趨嚴重,法國有關當局日前宣布境內禁止集體活動人數上限從5000人下調至1000人。這項政策的調整也影響到《鬥陣特攻OWL巴黎永生隊,其所在主場Zénith Paris推特已經發出公告,表示4月15日以前擬定舉行的各項活動都將取消或是推遲,這將直接影響原訂將於4月11日、12日開打的巴黎永生主場賽。

根據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最新數據,法國確診病例已達1,784例,成為中國以外的國際確診第四高國家,而早在當地時間8日下午,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維蘭(Olivier Véran)宣布法國全境禁止集體活動人數上限從5000人下調至1000人,各省政府可根據當地情況,對遊行、考試、公共交通等必要社會活動做調整更動。

有鑑於法國疫情升溫,巴黎永生似乎也將成為繼中國四隊上海龍、杭州閃電、廣州衝鋒、成都獵人以及韓國的首爾王朝後,第六支主場賽事遭取消的隊伍。

儘管戰隊官方尚未公告,但巴黎永生所在的主場館Zénith Paris已於昨日發布公告,表示直到4月15日之前,所有的節目製作人不是被迫推遲活動、就是得把整個活動取消,如果有關於各項活動進一步的訊息,會再後續揭露。

巴黎永生隊原定將於4月11日、12日迎來期待已久的主場賽事,表定將有佛羅里達狂歡、多倫多捍衛者、費城融合、紐約九霄天擎、休士頓神槍手、波士頓崛起、亞特蘭大君臨等多達17隊造訪「花都」,如今面臨疫情急遽升溫的大環境使然,保護人身健康安全才是首要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