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光是中國就已經突破8萬例確診,不過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卻計劃在本周末通知美籍球員返回中國,預計在4月初恢復賽季,但目前尚未確定球員意願。

目前大約有40名美國人與CBA的20支球隊簽約,包括前NBA球員林書豪、Lance Stephenson, Tyler Hansbrough和Ty Lawson等,他們在疫情失控以前的1月下旬就先行返美,當時被通知預計在2月中旬到2月底返回。

根據中國宣稱病毒已經有效遏止,因此CBA當局正在擬定恢復球季的辦法,包括讓全部20支球隊在1或2座城市裡進行沒有球迷的「閉門賽」,並且將例行賽、季後賽縮水。

這些美國籍球員也被告知,他們在抵達中國之後需要花14天來隔離檢疫,但檢疫流程、地點的細節仍不詳。而此消息一出,美國網友也紛紛表示:「誰還敢回去?」不過美國今日傳出2名NBA球員罹患武漢肺炎,聯盟即刻宣布停賽。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NgRUKp6B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