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武漢市青山區鋼都花園委員會11日派出垃圾車載運平價給居民,武漢市青山區委、區紀委在接獲網民投訴後立即前往現場關心,目前委員已發布道歉信滅火,並且開除委會黨委書記徐增堂及管委會副主任周磊予,此事件也將立案審查。

網民昨日透過社群媒體指控,青山區鋼都花園委員會利用垃圾車運送平價肉的消息,立即引起民眾撻伐,大家紛紛痛批,「必需清查肉的來源」、「武漢現在是沒有車了嗎?」、「武漢官員真的奇耙」、「湖北其他地方都買不到平價肉,你們卻派垃圾車裝?」、「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受不了」、「武漢疫情以來,各種操作都讓人生氣」、「特殊時期還浪費物資,太過分了」、「這不是工作失誤,是良心壞透」、「一點人心都沒有」。

據悉,鋼都花園委會使用垃圾車運送1000份平價肉,已發送給居民530份,當得知網路抗議聲響不斷後,鋼都管委會立即向居民發出道歉信,並成立6個工作組上門致歉,收回已發放的平價肉,還保證明天上午會將同等份量的平價肉安全清潔地送至居民家中。

青山區紀委監委針對此件爭議,下令免持鋼都管委會黨委書記徐增堂、管委會副主任周磊做為處分,並將立案審查。

青山區鋼都管委會用垃圾車運送肉的爭議受到輿論撻伐,青山區紀委監委在調查後下令,相關人士遭到解職處分。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