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爆出不倫戀,但隨後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爆料,張益贍曾私下找他,有意拉隆綠黨,密謀拉下民進黨、邊緣化時力,民眾黨昨下午強調未經黨中央授權,火速開除張益贍黨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2日)受訪表示自己並不知情,並質疑誰授權他做的?實在是天兵。柯更抨擊,他讀不懂王浩宇稱的戰術,「我讀來讀去,這什麼戰術?無法理解」、「阿搭馬秀逗(指腦袋壞掉)」。

柯文哲上午出席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受訪前柯文哲還忍不住大嘆,「唉唷,都已經習慣不被訪問的日子了!」

媒體詢問,對於黨內爆發不倫戀的看法,柯文哲直言,這就是該管理的要管理,反正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現場記者追問,昨火速開除張益贍黨籍,為何只針對張益贍,蔡宜芳卻還要另行調查?柯文哲先是反問「有迅速嗎?」,並指兩個人的情節不一樣,一個是不倫戀,那是另外一回事,一個是他(指張益贍)怎麼會跟王浩宇?天啊,誰授權他做的,實在是天兵。

被問到不曉得王浩宇爆料的這些策略嗎?柯文哲回應,「誰會知道?」並指自己在媒體上怎麼讀都讀不懂,「他(張益贍)提供資料給王浩宇,讓王浩宇來批柯、打民眾黨,邊緣化民進黨,我讀來讀去,這什麼戰術?無法理解」。

對於很多網路攻擊其實都來自於子弟兵操作,記者詢問他有何想法?柯文哲說,「這個,你不覺得這很奇怪嗎?無法理解,這什麼戰術?」,並指這實在是「阿搭馬秀逗」,是在搞什麼鬼,他搞不清楚。

媒體追問,王浩宇張貼多張照片顯示,談論結盟的餐會時,蔡宜芳似乎也都在線場,是否應該也開除蔡宜芳,柯文哲強調,反正還是有個中評會制度,走程序就好。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得知這些後很生氣嗎?柯文哲坦言,「先錯愕,然後再開始慢慢生氣」,有媒體則問,張益贍稱到摩鐵開會,可以接受這說法?柯聽聞後則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哎,好啦、好啦,下一題」。

有記者又問,張益贍若沒有獲得授權,敢這樣去找綠黨談嗎?柯文哲則稱,「所以他就被開除了啊」。至於傳出黨內要蔡宜芳自動請辭,柯文哲表示,不曉得,總之,該處理的處裡,那是黨團的人事,他們就自己要處裡。是否已批准張益贍請辭文基會副執行長?柯文哲說,「辭了就辭了,好像公文根本不會到市長這裡,應該在文化局那裡就簽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