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2日)於臉書指出,經她協調後,分送了5000個口罩給立法院的保六員警及駐衛警與清潔工們,因此今天獲得員警感謝,但她無功不受祿,這些口罩其實來自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從南非搶回的7萬個口罩。

出身嘉義的溫玉霞,日前捐贈5萬個醫療口罩給嘉義市政府第一線防疫人員與弱勢團體。當時溫玉霞表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從亞洲至歐美國家擴散,國際間口罩嚴重缺貨,她即透過海外台商到處找口罩,剛好從南非搶購一批。

葉毓蘭表示,今天進出立法院院區時,保六的員警同仁一直謝謝她幫員警爭取口罩,其實,她不敢居功,他們謝錯人了,應該要感謝溫玉霞。
 
葉毓蘭表示,日前溫玉霞到嘉義市去捐贈的5萬個口罩,都是台灣製造出口南非的精品,疫情爆發時,溫玉霞就下大本錢在南非訂購這些口罩,中途還被別人高價攔截,最終還是搶回7萬個口罩,分別回饋給鄉親和好友。

葉毓蘭指出,星期一他到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立法院秘書長,希望能夠強化立法院的防疫作為,因為國會不能成為防疫漏洞,除了異地辦公與美體互動的規畫外,她要求應該要發給負責進出管制量額溫的警衛(保六、駐衛警)、駕駛、清潔工口罩,秘書長當時的答覆是會要求配戴口罩,但是,必須自備;而她在知道立法院也沒有口罩的困境後,才協調溫玉霞,分了5000個口罩給保六的同仁和立法院的駕駛、駐衛警與清潔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