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實名制上路至今1個多月,全國藥師被操翻,連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前往藥局當一日志工,慰勞藥師們的辛勞。不過,仍然有民眾對藥師口出惡言,讓藥師心寒。1名自稱是藥師的朱姓網友,在臉書上貼出1張照片,表示聽病人王XX阿嬤的話,「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將在今(12日)停售口罩1天,網友一面倒地支持,喊「植樹節放假」」「藥師們辛苦了」。

這名藥師在臉書po出張貼的海報,上面寫著「今日(3/12)停售口罩 病人王X昀的阿嬤嗆藥師說: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所以今日不賣口罩」。因為引起網友關注,該藥師接著11日po文稱「有點怕被公審,但明天不賣就是不賣,反正就當假日,可惜我們連假日都開」。

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支持該藥師停賣口罩1天的「宣言」,有人說「你只是聽阿嬤的話而已」、「是我也不爽賣,憑什麼要我繼續服務這種奧客」、「你做的是對的啊,為什麼要忍受別人侮辱你的職業」、「人不應該被賤踏」、「挺你到底,加油」。

該藥師網友表示,自己是被趕鴨子上架,從2/6到現在,只要發口罩就會被嗆,他也不想做這些每天被嗆的工作。這名藥師強調,「不是我不讓你買,是政府的電腦系統不給買」,既然被質疑,那就停賣吧,不賣就不會有這些紛擾了。

目前全國有6000多家健保藥局投入口罩發放工作,各地都發生民眾嗆藥師事件,蔡英文也變身志工為藥師們打氣,不過零星衝突仍然持續,這名宣稱不賣口罩的藥師是否鐵了心停售1天,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