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已突破千人,隨著疫情逐漸加劇,川普也不斷向民眾信心喊話,先前曾強調美國平均每年有2.7萬至7萬人死於流感,指出目前冠狀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數微乎其微,要大家不要恐慌;川普於美國時間11日再度喊話,強調美國是世界最偉大國家,應團結起來對抗病毒,藉此拯救全世界人們的性命。然而,隨後川普即針對歐洲,除了英國之外的國家實施為期30天的全面旅遊禁令,禁止歐洲國家來美旅遊。

川普在推特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有全世界最頂尖的科學家、醫師、護理師及醫療照顧體系。他們每天都有超凡的表現。

川普強調,我們要團結起來推動預防、檢測、治療、研發疫苗的一連串計畫,來對抗冠狀病毒,藉此拯救美國以及全世界人們的性命。

川普於稍早亦發表全國談話,指出未來30天,除了英國之外,將針對歐洲旅遊實施全面禁令,此項禁令將從當地時間13日開始。川普認為,年長者仍應避免旅遊,就現況來說,也應避免大型集會,聽從地方官員指示防疫,然而,川普也強調,對於大多數美國人而言,感染風險非常低,最終必定會擊敗這個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