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包機昨晚、今晨抵台,馬英九辦公室10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兩岸該再各退一步,共同聯手執行包機任務。對此,前立委暨知名作家陳昭南今 (11) 天痛批,重度自戀者馬英九又「是在哈囉嗎?」他表示,AIT昨天發布一段影片,稱台美現狀,「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但現在的台美關係是歷史上最好的。陳昭南強調,「台美建交已在路上,何時到達,只是時間問題了」。

馬英九辦公室昨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馬英九認為距離第一批包機已過一個多月,兩岸該再各退一步,共同聯手執行包機任務,如今第二批包機終於成行,感到欣慰,肯定政府從善如流,改變決策,兼顧防疫與人道人權。對此,陳昭南痛批,「原來馬英九作夢以為自己不僅還在當台灣總統,而且還可以指揮習近平聽令?」

陳昭南表示,蘇貞昌昨天在立院答詢時分析道,台灣在17年前面對SARS留下珍貴經驗,尤其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對防疫不配合也不積極,後來和平醫院發生群聚感染,距離最近的就是台北縣板橋、中和跟三重等地,但當時的辛苦留下很多珍貴經驗,國家也因此建立了很多相關制度。

他強調,此番武漢包機撤回「台灣人質」之所以成行,只有一個答案:因為習近平要到武漢「視察」;緊接著準備為武漢解封。這一戰略性安排則唯有一個政治考量:全面復工復產。「很簡單的邏輯,滯留武漢台人既是被綁架的人質,只有綁匪想放人才可能解套。」陳指出,武漢病毒聽黨指揮,黨說零確診,中標案例即刻歸零;黨說停止死亡,武漢病毒立刻退場無蹤;習近平不單是中國皇帝,而且還是宇宙無敵至尊。

陳昭南表示,但是對台灣更重要的焦點是:AIT昨天下午發布最新一集「請問發言人」影片,發言人孟雨荷在影片中談及兩個極度敏感的問題:一是關於美國的立國精神「自由與平等」;二則是「美國可以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嗎?」

孟雨荷強調,「我們認為,維持現狀給兩岸社會和經濟提供和平繁榮的四十年,我們認為,嘗試改變這個現狀,會威脅這個穩定。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但在AIT,我們認為美台關係一直進步,現在的美台關係是歷史上最好的,我們形容美台關係為『真朋友、真進展』」。

陳昭南強調,關於「台美建交」,孟雨荷真正的話意就落在了「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的暗示上。解讀之鑰則是:目前正在朝向「完美」的努力過程中邁進。孟雨荷強調,就這方面而言,美台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都屬於全球民主家庭。所以台美建交已在路上,何時到達,只是時間問題了!

陳昭南諷刺地說「親中舔共者們,你們看懂了嗎?或是,裝睡的人永遠也叫不醒?」他進一步表示,代表官方身分的孟雨荷所發布的這段公開影片,中共官方和大外宣之諸多黨媒,竟然到現在(11)日上午都還沒拿出機關槍來瘋狂掃射?也沒見國台辦或外交部的任何人站出來潑婦罵街或暴跳如雷?「妙的是:國民黨們好像也在等中共表態才敢開口回應這訊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