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兩台武漢包機昨(10)晚、今(11)凌晨降落桃園機場,過程發生許多插曲導致抵台時間延宕,包含18人不願登機前檢疫、臨時提出30個補位名單等,但我國政府均以「一切以防疫為唯一標準」拒絕這些狀況。對此,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檢疫人員的堅持雖然讓班機延遲,但是確保了機上人員的安全和也避免了台灣防疫網被破壞的風險,他並以「驚濤駭浪12小時」來形容這段過程。

王定宇指出,第二批第一架武漢包機(華航),有18名乘客不願意登機前檢疫,台灣派去的檢疫人員堅持「沒檢疫就不能登機」。另外,第二架包機(東航),從登機前檢疫、登機後防疫穿著防護衣、登機名單等,中國方面都試圖臨時改變,臨時不同意台灣的檢疫人員進行登機前檢疫。王定宇強調,東方航空明明依約載了300件隔離衣,卻臨時表示只願意讓乘客戴口罩,中方甚至臨時又丟出30個補位登機名單。

王定宇表示,如果第一架包機台灣的檢疫人員沒有「堅持不讓18名拒絕檢疫者登機」,那第二架的「突襲」,將難以嚴詞抗拒。王定宇指出,台灣政府堅持「一切以防疫為唯一標準」,拒絕這些荒謬的突襲,雖然班機延遲,但是確保了機上人員的安全和也避免了台灣防疫網被破壞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