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國武漢為中心的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目前已超過100國淪陷,全球累計確診有119179例。重災區中國疫情近期日漸趨緩,疫情延燒到歐洲,歐盟27個成員國已全數淪陷。《新頭殼》整理今(11)日國際疫情重點,讓您能夠快速、簡單了解!

荷蘭
荷蘭南部一所醫院疑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導致國內確診病例一夕攀升至382例,迄今累計4人不治。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指出,有157例集中在南部的北布拉班特省(Noord-Brabant),目前當局正式圖追溯感染來源。

美國
截至今日止,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989例;並有31人因疫情死亡。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各州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含紐約州、華盛頓州、加州、佛州、新澤西州、肯德基州、馬里蘭州、俄勒岡州、科羅拉多州、北卡羅萊納州、猶他州、麻州、密州等13州。

英國
英國衛生部副部長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且上週才剛跟首相強生共同出席活動。英國當局正在調查她的感染源到底為何,多里斯發聲明指出,自己目前正在隔離中。截至目前,英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已累計至382例,有6人死亡。

西班牙
西班牙疫情飆升到1639例,2日內成長將近3倍,其中以首都馬德里疫情最為嚴重,當地政府隨即宣布幼稚園緊急停課2週;另外,香港1名任職於國泰航空的空姐今天確診,在本月3日到8日曾於馬德里停留。

義大利
義大利為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該國今日確診人數破萬,累計確診來到10149例、死亡631例,鄰國紛紛關閉邊境。

斯洛維尼亞
確診人數增至25例,當中有8名醫護人員遭到感染。該國政府今天宣布關閉與義大利的邊界。

伊朗
伊朗累計確診突破8千,是中東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有多名官員也感染新冠肺炎。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當地政府宣布暫時釋放7萬多名囚犯,其中有慢性疾病者可優先出獄。

土耳其
土耳其今天爆出首例確診,該國衛福部長克扎指出,該名個案曾到歐洲,回國後發現感染,隨即進行隔離,並追蹤該個案的家人及密切接觸者的健康狀況。

德國
德國16個聯邦州淪陷,各地政府紛紛宣布,今天起暫停大型活動、關閉音樂廳及歌劇院,直到4月19日復活節假期結束為止。

奧地利
奧地利末代皇帝孫子卡爾哈布斯堡確診感染,目前正在隔離中,卡爾哈布斯堡表示自己狀況良好。奧地利除了宣布關閉與義大利的邊境、所有航班外,大學課程、大型集會也暫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