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居中國的女星劉樂妍平時發表許多親中言論,被台灣網友封為「女版黃安」。近來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外傳劉樂妍將回台躲避疫情,但隨即遭本人否認。然而,立委陳柏惟昨(10)日揭露,劉樂妍已從天津返台,據傳還住進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臉書透露 :「快訊!中華民國國民劉樂研從中國天津返中華民國台灣使用健保!沒事,一切合法。」不過此消息目前未獲證實,面對記者詢問,陳柏惟也僅告知是透過媒體得知消息。

劉樂妍的微博最後發文時間為昨天下午,當時她在貼文中大曬愛犬,沒想到晚間便傳出回台住進加護病房的消息。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留言關心劉樂妍,紛紛焦急詢問 :「新聞說妳在北部入院了?真的嗎?」、「希望妳平安無事,都是報紙在造謠」。

不過在陳柏惟的貼文底下,則有台灣網友對劉樂妍可能回台就醫、使用健保感到忿忿不平,呼籲健保盡快修法,「支持修法,大力修下去」、「一定要修!對的事就要有魄力的3Q去做!」、「拜託一定要修好修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