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政府大力宣導勤洗手、避免觸碰眼口鼻,以防接觸感染,嘉義縣消防局朴子分隊結合近來南韓熱門歌曲「Any Song」,搭配洗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編排成舞蹈,希望加深民眾印象,達到防疫宣導效果。 

嘉義縣朴子消防分隊隊員先討論如何把洗手動作融入音樂,再安排行走動線,練習了兩到三次後,只NG了一次就完美拍攝完畢,最後ENGING POSE再加上咳嗽噴嚏要掩住口鼻,注意咳嗽禮節的趣味動作,剪輯完成上傳臉書,網友紛紛按讚,達到宣導效果。 

參與拍攝的隊員說,平時消防隊就有民眾宣導的任務,除了面對面的口語宣導,利用網路、影片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而且能發揮更多的創意,傳播的更遠,看到網路上好的迴響,讓自己更有信心,也讓民眾獲得正確的知識。 

朴子分隊說,這些同仁都是網路世代,想法很新潮,加上有朋友懂得拍攝剪輯,於是在討論過後,決定用時下的網路夯曲配合洗手動作,用輕鬆活潑的方式來宣導洗手的重要。

嘉義縣消防局朴子分隊用舞蹈動作宣導咳嗽禮節。   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