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全台植物人安養院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自2月初全面暫停探訪,許多植物人的家人常來電表達關切與思念,為了防疫,強忍鼻酸,仿如剛熱播結束的電視劇「想見你」的揪心劇情。創世嘉義院陳俐菁社工遂利用科技設備—手機及微型投影,透過視訊向院民家屬報平安。 

嘉義創世表示,家屬小慈透過視訊看到最愛的父親,直喊「爸爸好、爸爸我愛你!」;家屬張太太看見先生時,頻頻說「氣色很好喔!非常謝謝您們。」;陳太太看到先生不停甜喊「老公,老公,有看到我嗎?」 

創世嘉義院認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樣的方式,不僅能讓家屬安心,也配合防疫措施,讓「想見你」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嘉義院院長蕭伃雯表示,為了保障院民安全,所有措施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疫情狀況謹慎執行,為使家屬了解院民在院狀況,透過視訊傳達關心,讓愛零距離。」 

創世期盼大家平安渡過疫情,植安院照護不會中斷,將服務分享在【創世基金會嘉義院】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點閱,持續支持植物人安養服務。愛心專線:(05)232-0578。劃撥帳號:31408989,戶名: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