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團助理蔡宜芳近日遭周刊多次直擊與已婚的柯文哲心腹、民眾黨中央委員、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私下幽會,兩人更被拍到在車上激烈擁吻,甚至還進新北市永和區摩鐵開房3小時,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受訪回應此問題時卻稱黨內有分配「褓姆制度」,笑回這個褓姆太盡責了,再度引起討論,對於蔡壁如的回答,連一向友柯的粉專也聽不下去,大罵了蔡壁如一番。

根據《周刊王》 報導,蔡宜芳和張益贍從上月27日到本月3日,6天內幽會3次,其中,於3月1日中午,張益贍直接開車到蔡宜芳住處,兩人先在星巴克喝了2小時咖啡,之後再到對面餐廳用餐2小時,晚間則一起搬東西到民眾黨黨團,不料,隨後兩人更直接到永和的摩鐵,休息3小時後才離開。

《周刊王》更指,3月3日傍晚,直擊張益贍開車到青島東路接蔡宜芳下班,將車子停在路邊後,張益贍與蔡宜芳親暱動作不斷,先是撫摸蔡宜芳的肩膀脖子,蔡宜芳也將頭靠在張的肩膀上,被拍到兩人在車上擁吻的畫面,全程持續了約40秒才結束。

蔡壁如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張益贍、蔡宜芳爆發不倫戀,她表示,自己也是在昨天半夜才得知此事,已經傳給柯文哲隨行秘書,應該是有告訴柯,隨後她強調,因蔡宜芳一人從高雄來台北奮鬥,因此民眾黨於選舉時友分配褓姆制度,她笑回,「這個...褓姆保母太盡責了,進展到這樣子,我只能這樣講……太盡責了」

針對蔡壁如的「褓姆說」,一向挺柯的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看不下去,怒批「公三X?你以為這是PxxxHxx(Pornhub)上面的保姆片嗎?」,與此同時,許多柯文哲支持者認為蔡壁如太嫩,應閉上嘴巴,交給柯P來回答比較好,「好笑歸好笑,不過不是她該講的話」、 「很顯然還不知如何處理危機問題」、「真的不適合第一線發言」、「民眾黨裡面是有多少保母?記得要先講虹安委員的保姆是誰 !」;另也有人認為,「蔡壁如是在反諷張益贍」、「她這話有一種看戲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