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包機於昨日晚間抵台,桃園市位處國門之都,市府接受中央指示,擔任後送武漢包機救醫需求乘客任務,消防局和警察局昨日下午即完成整備、待命,相關救護工作皆以最高標準防護,對於滯中台胞包機回台可能加重台灣的醫療負擔,市長鄭文燦表示,政府已經做了縝密的規劃,目前就是照標準的作業來做,在我們醫療體系的負擔範圍內,沒有問題! 

為了做好後送第二批武漢包機就醫需求乘客任務,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在桃園市收到中央指示後,消防局隨即規劃相關勤務執勤細節,派出最優秀的高級及中級救護員,並召開勤前教育會議,加強任務重點及注意事項,在昨日下午即已整備完成,共出動13車次、26人次。同時市警局在接獲中央指示後也提早規劃交通動線與導引護送,全力完成周邊協勤任務。 

鄭文燦今午前往義興國小視察學校提供營養午餐情形,媒體問及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後是否會加重台灣醫療體系負擔?他表示,返台台商目前在集中檢疫所隔離,基本上在上飛機之前都有做了核酸檢定,沒有確診病患,按照防疫規範,需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如果真的有發生發燒或者咳嗽的症狀,才會轉到責任的負壓隔離病房,目前就是照標準的作業來做,政府已經做了縝密的規劃,在我們醫療體系的負擔範圍內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