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從2月底開學至今已經2周時間,校園防疫工作每日持續進行,桃園市鄭文燦今(11)日中午到平鎮義興國小視察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情況,還和學童一起排隊洗手、打飯菜、吃營養午餐,希望家長可以放心,孩子到學校後不只照顧得好,午餐的供應也是全程採防疫的高標準來進行。 

鄭文燦表示,為確保學生用餐健康及安全,已要求學校全面落實午餐衛生安全管理與防疫措施,除了廚房每日定期清潔消毒環境、廚工落實量體溫、戴口罩、洗手、穿戴帽套跟雨靴以落實廚房安全,各班打菜學生也一樣要按照標準的規定戴上口罩、圍裙、帽子及手套,最重要的是,老師們還要宣導提醒學生用餐過程不談話、不嬉戲,禁止共食及分食,以避免交互傳染。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全市258所學校辦理午餐方式有午餐學校(含學校設有廚房自辦、委外辦理及資源分享學校)及外訂餐盒學校2種,自有廚房學校有118所、資源分享學校有47所,外訂餐盒學校有93所,教育局及衛生局會不定期稽查團膳業者中央廚房及防疫作為,不論學校有無廚房,市府對於營養午餐的品質及防疫措施均會嚴加把關,學生可在校安心用餐,家長也可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