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首次主持國民黨中常會,並授證給國民黨新任中常委。江啟臣再度強調,未來的國民黨,絕對不會是一言堂,也絕對沒有誰說了算,大家共同付出、一起承擔。

江啟臣致詞表示,今天為中常委改選後首次會議,新的中常會組成象徵國民黨的世代傳承、世代融合,他相信,每一個世代都有他的價值跟意義,缺一不可;而這屆中常委的組成,有對黨務嫻熟的前輩、來自地方的縣市長,以及第一線民意代表,主國民黨就是需要成為這樣一個包容兼蓄的政黨,讓各個世代與領域群策群力,達成改革目標。

江啟臣稱,在國民黨主席補選競選期間,他就一直強調國民黨這個百年政黨需要重設計,如同很多的百年品牌一樣,除了保有經典,也要創新改變,推出新商品。因此,他提出「黨務改革、政黨路線、人才政策」三大改革面向,未來將陸續提出具體方案與作法,並與中常委進行充分溝通,做出最符合黨員期待、最能回應社會脈動的國民黨改造工程。

江啟臣接著提到,有些黨員對他提出的「集體決策平台」與「中常會」的關係有些疑問,他要再次重申,中常會是國民黨組織章程中明訂的最高權力機構,負責黨務的運作決策、黨中央人事晉用的追認、黨內公職候選人的提名討論,這些功能不能被取代,因此未來集體決策平台將與中常會相輔相成。

江啟臣表示,集體決策平台 除了黨主席外,還有秘書長、立法院黨團幹部、地方縣市長代表以及中常委代表共同組成這個決策平台,為的是讓黨在面臨外部事件以及政治攻防上,能有快速、一致的表現,免去過去國民黨給人民反應太慢、不接地氣的刻板印象,他相信二者的相輔相成,必定讓國民黨戰力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