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今(11日)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面對外界關心,國民黨要如何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田方倫建議,除了要讓民眾知道韓國瑜為高雄做的事情外,也要讓人家知道,過去陳菊人馬在高雄是如何吃乾抹淨、欺負高雄人民的。

田方倫表示,救韓國瑜是全體國民黨員要負起的責任,更重要是要把韓國瑜任內所有對於高雄市做的好事情,包含:路平、清水溝等,以及過去有問題的帳都翻出來,讓人家知道過去陳菊人馬在高雄是如何吃乾抹淨、欺負高雄人民的,如果高雄市最後選擇回到被陳菊政府、被民進黨政府不斷A錢的話,那他覺得,這是高雄市民自己的選擇。

田方倫表示,今天有幾個中常委將提案,會透過國民黨的行動中常會,到高雄市用行動力挺韓國瑜,但這樣的行動適不適當,還可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討論,不過他覺得,第一要先把國民黨員的信心找回來。

田方倫重申,要告訴高雄市民,韓國瑜在任內做了些什麼,做的好不好由市民自己決定;也要把過去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的這段時間,到底給高雄帶來什麼樣的傷害,一定要提出來,有比較才會有傷害。

對於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稱,不知道黨可以替韓國瑜做什麼?田方倫表示,這是一個罷免案,要鼓勵人出來投票,還是不鼓勵人出來投票,這是跟平常選舉的操作經驗是相反的;因此國民黨在現階段,不一定要實質做些什麼,但可以在很多言論、文宣上告訴高雄市民,高雄在韓國瑜的執政下做了些什麼。

國民黨中常委童惠珍也稱,國民黨本來就要由黨中央表達對韓國瑜的支持,這是大家的共識,所以行動中常會的提案很簡單,國民黨要成為大家心目中重新出發的政黨,就要從行動力開始,所以希望落實跟基層黨代表、黨員溝通的管道,所以才提議行動中常會以及與各縣市黨代表的座談會。

對於外界關心,還沒聽到國民黨中央要如何實際幫助韓國瑜。童惠珍表示,她希望黨中央協調更多不分區立委到高雄或其他中南部縣市,因為大選後,國民黨基本在濁水溪以南沒有任何區域立委,所以需要不分區立委與地方議員成立聯合服務處,讓中央跟地方結合在一起,才能讓人認同國民黨要重新出發的勇氣。

國民黨中常委童惠珍。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