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包機於昨(10)日深夜抵台,不過,有乘客已上機卻因體溫過高被請下機,導致包機時間延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是因為中方重看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的偵測結果時,認為該名乘客有疑慮因此開艙門複檢,沒有通過才請下機。

第2次武漢台商返台專機由台灣中華航空與中國東方航空分別執行,共有361位於昨日深夜與今日凌晨抵台,其中華航搭載169人、東航搭載192人,不過,過程中一波三折,不僅出現乘客未報到、拒絕檢疫等狀況,甚至有一名乘客原本已經登機,不過後來又發現該名乘客發燒,而讓乘客一家3口下機,導致包機時間延後。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在華航的包機中,其實有2名乘客已經報到,但因為有發燒症狀最後無法搭機返台,其中一名乘客並未到登機口,在入關的發燒篩檢站中就已經被海關攔下做後續處理。

另一名乘客則是已經登機,飛機艙門已經關閉的情況下,中方重看紅外線體溫感測儀時,認為該名乘客體溫攝氏37.1度而有所疑慮,因此提出開艙門複檢,而該名旅客在複檢時沒有通過,因此先生跟小孩就一併下機。

而台灣的發燒標準是超過37.4度就不能登機,中方卻是37.1度,王必勝表示,因為當時在中國,因此也只能配合,其他人員就被請下機的狀況,不過。

王必勝坦言,不能理解的是紅外線體溫感測儀應該是有疑慮就會當場處理,但該名乘客卻是中方之後重看紅外線體溫感測儀才發現了這名乘客的體溫偏高。